close
字說中國文化

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台北植牙


我們的文字,字字都別具特色、意味深長;如「王」字的演變,是先民們創建文明的血淚紀實;由「臣」字的形象,可以顯露出遠古奴隸的非人遭遇。

我們的文化,柏克萊網路書局台北牙齒矯正代代都獨領風騷、大放異彩;像「玉」的溫潤質樸,涵養了民族全體的精神底蘊;循「道」的引領前進,標示著兩極文化的相反相成。

文化可藉由「字」來述說,而「字」能體現文化的美感。這些述說,有歷史上倉頡們的孜孜矻矻、夙夜匪懈;這種美感,一是方塊文字之美,一是表意文字之美。

好比「姜」象形美女,而胖女人為「姬」,瘦女人為「嬴」;母系社會消逝之後,象形字的影響仍然源遠流長,像是史載的周公姬旦富泰豐潤、秦王嬴政瘦骨嶙峋,還有《詩經》中「豈其娶妻,必齊之姜」的婚姻之求……解開了每個漢字中所蘊藏的文化訊息密碼,就能有助於我們認識先民的生活及其思想脈絡。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字說中國文化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生活家牙醫




arrow
arrow

    ceciljulih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