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朗神父的懷疑:首開犯罪心理推理之先河!

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不按牌理出牌的調查角度,看穿世上各種懸案假象,
首開犯罪心理推理之先河!


殊多推理小說內容為有人被謀殺於門窗緊閉之密室中,而凶手在無出入口之情況下逃逸無蹤,類似情形竟然成真,於約克夏海岸邊之克南斯屯即有此一非比尋常之案件。狄洛士上校經人發現遭匕首自背後刺殺殞命,於現場及鄰近一帶均無凶器之蹤影。

所謂證據可以變造,解釋可以拼湊,真凶其實可以藉錯誤的推論而逍遙法外。然而,不管如何掩飾、如何偽裝,都很難大改以往的行為模式。於是,布朗神父抵達案發現場後,並不關心指紋、腳印、血型,而是凶手的犯罪模式,一種瀰漫在現場的無形印象。

在卻斯特頓的整合、鎔鑄下,不但昭示謎團背後的運行機轉,也賦予事件構成本質的新註解,畫龍點睛、一針見血,也讓推理小說增添智慧與哲思的啟迪與人性洞悉的咀嚼之樂。

本書特色

★犯罪心理文學先驅G.K.卻斯特頓系列名作!
★收錄八篇短篇名作,帶你認識犯罪心理學鼻祖布朗神父。
★布朗神父的「心證推理」與福爾摩斯的「物證推理」創建推理文學兩大主流!
★布朗神父系列確立推理文學進入黃金時期的轉捩點。
★本土推理名家「既晴」專文推薦。

作者簡介柏克萊網路書局

G.K.卻斯特頓(Gilbert K. Chesterton,1874-1936)

舉世聞名的英國作家,獻身警探小說、創造出「布朗神父」這位現代犯罪文學不朽的教士偵探,深獲讀者喜愛。G.K.卻斯特頓也是最早提出「偵探小說應視為一種文學形式」的辯護者,他的這番論述至今列為最聰明、最有見地的其中之一。

G.K.卻斯特頓出生於英國倫敦,畢業於倫敦大學。廣涉文學評論、編輯以及神學等,對二十世紀初的英國文壇有顯著的影響力,尤其最熱愛、投入心力最多的是推理小說此一大眾文學。

繼柯南.道爾之後,卻斯特頓所創造的布朗神父,可說是英國短篇解謎推理創作熱潮之下最為重要的偵探。與福爾摩斯探案不同,布朗神父偵破謎案通常不靠對外在物質線索的觀察,亦不在追蹤行動中大展身手,而是藉由宗教情懷之於人性心理的瞭解,透過哲學思維對人類的犯罪行為作出慧黠的洞悉。此一偵推手法影響既深且遠,涵養了日後阿嘉莎.克莉絲蒂、約翰.狄克森.卡等黃金時期大師的靈感源頭。

卻斯特頓長年筆耕,生前的最後十二年每週都在報紙上發表評論文章;除了努力創作正統的古典解謎推理之外,他還對推理小說做了種種的實驗,寫出《奇職怪台北植牙業俱樂部》與《知道太多的人》這類顛覆推理小說公式的作品,是推理史上不可或缺的大師級人物。

譯者簡介

景翔

民國三十年生,臺北工專三年制土木科畢業。主修理工,愛好文學藝術,曾任職於電腦界及新聞界,在「中國時報」工作二十五年(歷任副刊編輯、資料室編譯、時報周刊副總編輯、時報周刊總編輯、中國時報藝文組主任、中時社會服務部副總經理)後退休。擔任影評的工作多年,曾主持廣播及電視節目,喜愛文學小說,尤其是推理小說,譯有多部作品。曾參與催生《推理》雜誌創刊,十二年間除提供譯稿外,並長期負責撰寫「推理錄影帶選介」及「推理小說大家看」兩大專欄。現為資深影評人與專業譯者。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布朗神父的懷疑:首開犯罪心理推理之先河!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生活家牙醫



台北牙齒矯正
arrow
arrow

    ceciljulih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